苏煜尔

我喜欢的人,眼睛里有星星

迟来的生贺(To 蔡徐坤)

2018/8/2

今天蔡徐坤二十岁生日。

三首新歌。

我早上听到的时候,其实是很激动+开心的。

有一种期待已久的东西突然送到眼前的迫切的想让全世界都知道的感觉。

然后反反复复听了很多遍,每一遍都有不同的感受。

我不是乐评人,所有的都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来写的,只是想简单的写写我自己的感受。

歌出来的时候我有让我的朋友去听听看,没有添加过多的描述,我想听听她的看法。

她也算是听歌比较挑剔的人了,女神是金泰妍,也算是混韩圈一段时间了。

回来给我的反馈是,“pull up 太好听了吧,每首都很好听啊,前途无量”

可以说是很欣喜了,就有一种老母亲推销自家儿子种的瓜的感觉,哈哈,生怕别人觉得不好但又想知道各方面的反馈。

其实之前一直很担心,之前一段时间热度太高,所以一定会有各种人出来挑问题,而且他的风格一直都比较独特,这个时候作品出来,真的会很担心。

我听第一遍的时候的感觉就是,好听,很抓耳。

其实我对于任何事情,歌也好人也罢,都是第一感觉最为重要。

这三首,我的第一感觉就很棒。很蔡徐坤。

对于蔡徐坤这个人本身来讲,我是觉得他的嗓音更适合rap,而且他本身节奏感非常好,被称为踩点狂魔了解一下。所以对他本身的vocal部分是一直有点担心的。巡演的时候也是一样,每场都会刻意去听他的高音部分,不能说完全没问题,只能说一场比一场在控制声音方面进步多了。

但是这三首歌整体的rap部分算是非常少了,其实是有点意外的。而且听完之后并没有觉得有之前那首歌的影子在里面,是完全不同的三首歌。很惊喜了。

《Pull Up》这首歌有很多的元素在里面,不单是纯粹的R&B,整首的感觉是会很前沿,就是很适合他自己的风格,人一听就会觉得是蔡徐坤。

词的部分,是我很心水的部分了。虽然是全英文的,但是仔细听,里面全都是他一路走过来的那些日子啊。

Think I'll start it again

Second chances don't come easily

I'm making a stand, and I'm gonna make it through

I've been going nowhere

I don't care, I'm in control

他是真的很珍惜这“第二次”机会啊,这次真的很坚定了,很确定了。

这段路他走了两年多,也经历了很多,所以现在看来他已经很坚强了,完全不需要我们担心了。

这首歌的MV是他自己剪的,确实挺符合妹子们的审美的,有很多的部分都让我很激情澎湃,哈哈。那些小性感的小表情真的是他最有特色的地方了。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做到妖而不腻,少一分多一分都会觉得造作和不适。真的是性感的很舒服了。

《It's You》这首,词曲制作全包,十分骄傲了有木有。

他说是一天之内作词作曲出来的礼物,这人是什么魔鬼宝贝啊!

词的部分,画面感非常强,几个词就能让你好像进入那个场景当中。

按照蔡徐坤自己的形容,就是“像诗,像电影,像故事”。

那种朦胧的感觉,像小众的文艺电影,意境深远,总觉得故事很多,意犹未尽。

我们都是迷路的小女孩啊,迷失在他创造的世界里。

我最喜欢的其实是《You Can Be My GirlFriend 》

不是因为歌名,是真的觉得很好听。

这首歌整体的感觉是有点韩范的,也更加的动感。

最喜欢的是中间的rap部分

“就让我用音阶把你喂饱满足

流言蜚语在我眼里只是玩物

此刻成为艺术我们 义无反顾

即使万人仰慕 我对你一见如故”

还有一句“I just wanna talk to u don't be afraid”

他从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就一直备受关注,同时更多的是非议。这一路,真的经历了太多,他的千军万马送他断层出道,后来他就总是想要保护ikun们。

这几句词,好像就是在说,你看,我现在已经足够强大了,强大到可以不在意那些流言蜚语,可以保护你们,你们不要害怕,因为有你们,所以我会一直向前,坚持自己的梦想,保持自己的初心。

PS:可是我觉得我真的学不会。

我还想说,关于新EP没有收费这一点。

他说是对粉丝们的回馈,但我看到的是他对音乐的爱。

是很纯粹的爱了,因为简单纯粹,所以不掺杂金钱。

虽然收费会有保护也会有收入,但是作为一个新人来说,在大家都不了解你的情况下、不了解你的音乐水平的情况下,很少有人愿意花钱去听(当然,粉丝们除外)。还会被说圈钱什么的,其实想想,你怎么做都会有人有理由说你,所以干脆就开放出来,接受广大听众的检验吧。

至于那些莫名其妙的言论,我相信总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实力会证明一切的。

今天这三首歌,是让我看到了很多东西,看到蔡徐坤是个宝库,他之后的之后一定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我有预感,蔡徐坤会成为一个时代。

今天,我为他骄傲到头皮发麻。

最后,还是想说,我其实是个很理智的人,虽然今天失控了一段时间,但并不会真的看不清楚。

结束之前他说,你们好好上学读书,好好努力工作,我们一起坚持梦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你看,他一直在坚持自己的梦想,一直在努力,那我们是不是也一样要过好自己的生活,好好做自己,好好生活,才对的起喜欢这两个字。

蔡徐坤,因为喜欢你,所以要变成更好的自己,才是对你的支持啊。

就像找男朋友一样,这份爱会让你变得更好,才是真爱。

蔡徐坤,你加油,我也会加油的。

(发的有点晚了,但是心意在,哈哈)

2018-08-03 /  标签 : 蔡徐坤 3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