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煜尔

我喜欢的人,眼睛里有星星

关于kunkun

凭记忆里写写这几个月的坤坤,再不写下来,我觉得我要憋死了。最近知道的一些事情,真的超级难受,不知与谁说,说出来也并不会好受多少,写在这儿也只是心理安慰罢了。

现在已经记不起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坤坤的了,只记得是星动时期。

也是一种缘分吧,那个节目最开始并不是因为任何人去看的,只是机缘巧合。

第一季的时候,我能记住的也没有几个人,一个是跟花花有关的刘也,还有一个是就是蔡徐坤了,很搞笑的是有几个面孔是熟悉的,但是我现在竟然想不起名字。那时候看他也没觉得他小,可能因为造型的原因吧,感觉每个人都很老气,后来才知道,哇,比我弟还小。

第二季到成团,每一集都看了的,有印象的是他的两次PK舞台,一次是rap,一次是舞蹈。yes or no真的看的起鸡皮疙瘩。但是最后的最后我却并没有喜欢他们整个团队,其实每个人的实力都还挺强的,坤坤在团里存在感还是略低。从星动结束倒是没怎么关注过这个孩子的发展还有那个团队的发展,渐渐的都淡忘掉了。

偶像练习生第一期开播的时候,周末闲来无事就跑去看了,知道节目里有坤坤和张艺兴才去看的。

说实话,第一期的造型刚开始看到的时候确实有点失望的,看上去还是那个保持在星动里韩范儿的形象。那个造型,怎么说呢,自我感觉不太适合他,但是看到他的表演的时候,才知道那个造型的用意。

当天觉得好久没见他了,就跑去搜了很多他之前的消息,才知道这段时间他经历了那么多。

全网黑,没资源,没背景,废柴公司还这么欺负这群孩子,到后来的解约事件,超级心疼,很遗憾没有从那个时候持续的关注他、支持他,很难想象他是用了多大的勇气才走到偶练的舞台上的。

第一期出场形象就引来"油腻""妖艳"的评价,舞蹈没有放完整版,全场首A剪到第二期就一秒的画面,明显看出第一期捧得是谁。虽然也会对别的人有好感,但是说真的,当时想的是他要是不是A这个节目也就不用看下去了。

庆幸后来他站到了主题曲的C位,就像三哥说的,当「偶像练习生」这个节目他需要一个实力很强的人站到c位的时候,大家环顾四周,只有蔡徐坤满足了所有条件,所以最后他站到了那个c位。

以我个人的眼光来看,那100个人里只有他是适合那个位置的。

主题曲的造型很适合他,能看出来他是很开心的,笑的那么甜,瞬间沦陷。是的,我就是主题曲沦陷的,不说谎!

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粉过任何一个饭圈的ido,我爱的是那个为国争光的张继科。但从那天开始,彻底沦陷在那个笑容里,我想我完蛋了,竟然粉上了一个弟弟。

后来开始给他每天投票,虽然我没有爆肝投票,甚至连会员都没有充,但也是坚持了好久直到节目结束。那个时候只是想看看我能喜欢他多久,看他值不值得,(毕竟我这个人三分钟热度的时候多了,也有些人新鲜劲一过去就遗忘了)。

几次测评的舞台都是超级棒,起码可圈可点的(之后有空了再去写这部分)。每次宣布排名的时候,看到他站在第一的位置,心里都觉得很自豪,看到他跟第二名票数断层,到最后两千万断层出道,真心是有些激动和感动的。

坤坤在这个节目里真的是比起之前长大了太多,要顾忌的东西太多,要斟酌每句话的用词,节目的剪辑估计是挨不住粉丝的投票没有瞎剪,但是也并没有给他更多的镜头。在节目里跟很多人的关系都很好的,节目结束之后还被各种人在不同地方cue到,也是人缘很好了。

让我想写写他的原因就是7月1日的FM,night call。我无法想象一个十九岁的男孩子能想得如此细致周到。队友一个个说着大尺度的话,他几次制止都无用,说过后面注意尺度,说你还是个孩子,说路走偏了回不来了,说,这样下去不太好...到他自己的时候,他说我知道你们会很开心,但我出去了就不能交代,所以连一句晚安都不说,只说,早点休息,这样重复了几次,一个字没变过。

周围的人还在起哄,但是他什么都没有再说。“不能交代”,一个偶像要交代什么,那么多当代流量操男友人设的时候,什么话不能说。只是他太清楚偶像粉丝之间那种真挚的情感链接应该是何种模样的,那么自律,那么清醒——他是认真地在对待这段关系,因为要让它更久一点,所以不能口无遮拦透支爱意,毕竟——要是让女友粉乖乖掏钱,只需要动动嘴皮甜言蜜语哄开心就行。但他没有,他的每一句话都是真实的。他说想你们了,于是早上爬到超话去发帖,在评论里留言。他记得每个约定,记得指脸那个动作有机会就会做(隔着屏幕亲一下)。那么久了,他在各种场合cue粉丝的次数频繁得让黑子说““媚粉”,但他那天连一句“晚安”都不说,最后在晚上发的微博上道歉“今天漏了句晚安”。他的真实能让每个爱他的人感受到,他真的在考虑每个粉丝的感受,这比什么甜言蜜语都让人动容。

在之前的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像他这样的。粉丝作为偶像-粉丝关系中位于被动位置的个体,尤其是爱豆产业,本身就是建立在虚假的恋爱关系上的情感剥削,几乎从未有过这种被尊重的感受——“我在乎你们,所以不能轻易说这种话”。

哇,我是真的感受到,我这是喜欢了一个什么宝贝啊。之前不论有多少人说他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不好,不论是真实的还是瞎编的,我只相信我看到的我听到的。

现在回过头去看很多他的表演舞台,听那些他唱过的歌,真的觉得是很突出的。很奇怪的,并不是说每一场都是表现最好的,或者可以说他的成长都是可见的,只是每每他在台上,目光就会不自觉的被他吸引,别人谁都看不到了。

我自己的感觉啊,客观来讲,目前能再舞台上压过蔡徐坤的应该也就张艺兴了吧。不是说跳舞的这种技能去评判,只是单单从气场和台风上去看。(当然蔡先生再张总面前也是怂的一批,哈哈)

我们坤坤啊,以后肯定是一线大明星,会有很多世界巡演,会有很多粉丝喜欢支持。他天生便适合站在这聚光灯下,站在这舞台中央,天生便应该受到万众瞩目……

说句私心的话,我是真的不希望他去演什么电影电视剧的,我就希望他专心做他的音乐,偶尔参加一些综艺节目。我不希望他消耗他的灵气和过度消费自己的价值。他就天生应该站在聚光灯下,散发他的个人魅力,撒开他的气场,震慑全场。我承诺,他开演唱会我一定会去看的。

今天2018/7/27武汉FM。

梦回大厂。那个约定好的动作又出现了,那个穿着起球的制服的坤又出现了,那一声声应援的“蔡徐坤”又出现了。有点想哭。

没有新鲜的坤出现的时候我就喜欢刷偶练,那个时候的坤很美好,也许有艰难也许有很多不应该的安排,但是还是喜欢那个时候的坤,只是单纯的朝着一个目标前进的坤。

感谢你曾经抛弃一切,堵上所有来到这个节目。感谢你一直都没有放弃

感谢你没有迷失自己的方向,感谢你能一直坚持想要追逐的梦想和守护的东西。

感谢你依旧那么闪闪发光。

2018/7/28

他说,为了更好的开始,所以我们必须要结束

他说,从今天开始,我们只会cosplay自己。

快结束的时候,全场的IKun对着黑漆漆的舞台唱生日快乐歌,很感动,我相信他一定听到了。(恩,他听到了呢)

宝贝,别哭。你看啊,有这么多喜欢你的人在你的身后,你一定要更勇敢的向前走,不要回头。

追星的意义是什么呢?

在此刻,我想说的是,看到他一直坚持着最初的梦想,看到他一步一步的朝着梦想前进,看到他即使很辛苦也不会放弃。仿佛就看到我自己的梦想,好像他就带着我的梦想在前行,虽然我没有办法抽身去追逐很多我想要的东西,但是看着他就好像那个梦还在,终有一天会实现的。

也会在很多个无助的时刻,感受到仿佛他也在给我勇气,告诉我一定也要坚持下去。

我们并不认识,但是都在砥砺前行。

为什么喜欢蔡徐坤呢?

因为他长得好看,因为他在舞台上气场全开很有魅力,因为他一直就知道自己要什么适合什么,因为他敢放弃很多现有的东西去找寻真正的自己,因为他会很清楚自己的定位,因为他也很爱IKUN,也因为他活成了我想要的样子。

我希望他能一直这样保持初心,希望他不要让我失望,也希望他以后真的越来越好。

蔡徐坤,加油。

2018-07-29 /  标签 : 蔡徐坤 3
评论
热度(3)